如有反馈请先去我的Writee看有无修正

使用BING搜索“给手机用户看的大蛇丸和红豆的漫画出场合集”

蛇豆出场统计中的碎碎念

蛇豆出场统计中的碎碎念

出场统计传送门

https://terbinadine.lofter.com/post/1f7f583f_ee88fee8 

(开始做这件事的日期2018.6.11)

每更新一次我就会把上次的话给删掉,但是有些也会对统计有帮助,以前的都没存下来,就从350话的开始吧(不一定是每50话更一次,所以350话以后的吐槽都有,不是有的被删掉了)

——————————————————————————

现记录至350话

距离上次更新的时间才三天我又看完50话了,半个多月就看完350话。我一年以前就在想要写统计,但是担心这700多话的漫画我要写到什么时候所以迟迟没有动手。我是因为在追别的漫画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我一周看完了200多话,所以觉得我补火影的时间不会像我想象的那么漫长。然后真的是很快,从鸣人戴上护额的故事开始到佐助杀死大蛇丸,红豆和大蛇丸(复活)的出场估计要等到结尾的四战了,伊比喜都在审讯地下交易的人那里出现过了红豆还是出现在100话以内,大蛇丸虽然死了但留下的相关的剧情估计还是要统计挺多的。

我之前看到过TV讲的儿时的红豆与大蛇丸的截图,但是漫画里的儿时的红豆和大蛇丸的场景仅在日斩的回忆中浮现过一次,然后实在是没有什么能让我磕的起来的地方,我很想补到的场景结果是TV原创。

我看的同人基本上都是描述他们以前的,我更喜欢看成人设定的,然而符合条件的粮是要我饿死的数量_(´□`」 ∠)_(……其实成人设定还可以画不·可·描·述·←够了别等下看统计的人看到这里就关掉这个,我很少会发这种有些低俗的话,如果觉得不适的话我把这句话删掉吧)。

这是我写的感想中写的最多的一次,本来还想着更新的那么快我就不把上次的感想删掉。

2018.7.13

——————————————————————————

现记录至400话

没想到大蛇丸都死了后面还一直提到,后面鼬对战佐助时大蛇丸本人还出现了?!我动画是看了火影前面,然后四战附近开始追更新的,所以后一部分是没看的,当时我觉得大蛇丸是一个前期boss然后只是结局(四战)出现,按照我补的漫画来看难道蛇叔会贯穿整个漫画(蛇叔真是阴魂不散,我码字很辛苦的←_←咳咳蛇叔的粉丝别打我)。

有一话的统计就占了手机的一整页(392话)我还真是意想不到。

我虽然萌蛇豆,但是对大蛇丸无感。这里想分享一件以前的事:我在看剧场版博人传巳月说自己的父母是大蛇丸时候,旁边的男生不屑地冒出一句“谁愿意嫁给他”。我内心顿感不爽,好好的看电影就好了为什么后面要说这么负能的话,我毕竟有萌蛇叔的cp,这种说法真是让人不愉快。

难过为什么LOFTER的内容有限制搜索,我希望我写的东西是可以很容易被搜索到的,LOFTER自身的搜索很不方便。多年前百度百科就禁止同人cp词条了,我想完成后放进搜狗词条里。(现在查“蛇豆”搜狗词条的内容是照搬以前百度百科里的,上面是蔬菜的内容,往下翻就可以看到cp的内容了。词条内容YY的我不忍直视,我也LULI过所以对小学生言论更不会手软,我直说了吧,这种低质量的东西现在还在百度蛇豆吧顶置,我看着都尴尬)

看了那么多话了,我有个感想:如果一开始是看漫画的话我估计对蛇豆无感,明明动画也没什么吸引我喜欢他俩的要素,可我为什么对蛇豆就是心动了近10年呢

2018.9.1

——————————————————————————

现记录至500话

翻以前的漫画检查的时候我都嫌手指滑的累,我已经想象到校对时的地狱了

一直觉得岸本前期画风的红豆很可爱,但是后期的红豆好僵硬

以前一直觉得“喜欢蛇豆”难以启齿(当然我不是到处烦人宣传的那种,也不会天真到把自己有精神依赖的东西告诉别人)。

首先是找不到喜欢的原因,我对蛇豆有一见钟情的“是cp没错了”的感觉,尽管我当时才刚开始看火影,又是跳着看的。

二是自己有“萌反派为耻”的小心理。

三是初中时自称为腐女,觉得萌BG就不是腐了。很久以后才看到有人在知乎上说是腐但是有非常真心喜欢的BG,一边在不断道歉,那些话触动到我的长时间以来的心结,让我觉得我自己的爱好并无矛盾,没有在撒谎(其实我初中算是自以为是,不过是有腐这种爱好而已,其实到现在萌的只有同人cp的腐,其他的还觉得恶心)。

最后讲一个可笑的,但那算是我喜欢蛇豆的契机。小学时很中二,从一个书里看到紫色表示XXX(请看下文自行想象)之类的话,当时特别在意高大上的词(所以在意红豆紫色的头发和眼睛)。当时自己不是什么XX控,但是有讨厌的设定,比如长发(虽然红豆头发放下去应该也是长发),高冷(所以对活泼的角色会有好感度)。这些促进了我对红豆的一见钟情(我对人和cp都是),现在想想红豆长得很可爱也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

2018.9.15

——————————————————————————

现记录至550话

10月24日红豆生日、10月27日大蛇丸生日(公式书),你们知道这暗示着什么吗?

画贺图吗各位,我等着你们!!!!!(←_←你这个人……),特地把这些话这放到前面www。

大蛇丸还真是不缺席啊,我用了一堆纸写统计的草稿。

因为我在刚开始统计的时候用手机不停的刷漫画,导致了我视力严重下降。我平时就有些过度依赖电子产品(平日能用电子的东西就坚决不用纸质的那种,现在反省以前我内心是有“电子的比纸质的优越”的那种小偏见在的),那时我写统计时常在印象笔记和QQ之间切换,可能光线的频繁转换也是我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

手机看页漫不是什么好选择,图小字小伤眼,横屏刷来刷去的也同样伤眼而且还影响观感,大家要好好爱护眼睛。

因为大部分都是大蛇丸的出场统计,所以这次红豆出场较多的时候我才发现要滚动好久的屏幕来输入——这个也很伤眼。我找到了个解决的办法,我新建了一个笔记,写完后在剪切到之前的笔记,就不用去翻好久了。

2018.10.2

——————————————————————————

现记录至600话

不同于别人从打游戏、刷动态(例如微博、朋友圈)、看漫画动画小说电视剧电影之类的从那里事情得来快感,虽然我有时会控制不住,也会对那些事上瘾,但是我很容易就感到厌倦了,因为觉得那些事很无聊,而且我一般不会有“想去做”的那种想法。所以我自认为自己是个自控能力强的人,直到我发觉自己会为刷cp(例如看同人漫、作品人物的百度百科的资料)付出很多时间。

我对刷cp(要说明一点,我的范围只有虚拟作品的同人)有上瘾的倾向,一刷起来我的冲动总是让我超过限定的时间,有时甚至会刷几小时,看过了的也反复在看,明明知道不对就是不想离开手机(我有严格控制的,你们别太担心,但这种情况偶尔发生也让我觉得困扰)。

我周围的人基本不接触动漫,有接触的人聊也聊不下去,把刷cp当成是很大的爱好这一点我不知道特不特别。

我喜欢的cp不只有蛇豆,而且“嗑cp”对我来说即便是我不喜欢双方的角色也会因为“觉得带感”、“同人很好看”之类的理由在刷。(是半年前才发现的,以前我认为角色有问题的都不愿意接触,即使是看蛇豆的同人作品也因为不喜欢大蛇丸而有种不情愿的感觉)

再告诉你们一个我埋藏的很深的为什么多年来我那么喜欢蛇豆但是从来只看而不做任何别的事(比如讨论、创作)的原因。

我在没怎么接触网络的小学开始就有对妄想蛇豆的同人上瘾的倾向了,那时我就有天天构思蛇豆文然后再睡的习惯,我没有夸张,是每天睡前都在想,而且要想到激动的地方才能睡得着(不要觉得我文思泉涌,当时我想的大多数剧情都有重复,还很OOC,比如严重弱化角色),这种情况有三年左右(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最少是两年)。

现在长大了的我意识到小时候我应该是把那件事当成仪式来帮助减轻心理负担,那时候我自己也不明白这一点,所以是很巧合的小时候的我的强迫行为和我喜欢的cp联系了在一起了,我觉得是我的强迫行为才使我想他们,这种怎么能叫喜欢。

2019.1.13

——————————————————————————

700话正传+11话外传全部统计完成

我半年前把新浪微博的搜索词“大蛇丸 红豆”一翻到底,一个月前推特的“オロアン”、“OroAnko”也是(迟了的打卡)。为了找粮我居然也翻了那种我完全不忍直视的语c(感想是这种事我绝对不做第二遍,这完全是在挑战我的心理底线)。

大蛇丸给我一种从头到尾都在的感觉,所以我决定用数字说话,计算了两人的出场百分比(直接或间接出场话数总和/正传和外传的话数,结果记为四舍五入没有小数点),红豆是5%,大蛇丸是24%(写的过程中我还打算要不顺便统计卡带〈旗木卡卡西×宇智波带土〉来着,没想到大蛇丸大概占了1/4的出场就让我觉得是一直在了)。都到最后了,大蛇丸在外传的信息量居然大到我要去复制⑪⑫⑬⑭⑮⑯⑰⑱⑲⑳。

文件信息显示这份统计有两万六千多字(Lof对字数太多的文章的保存会卡住一会的),以前我对文字的多少是没有什么实感的,在我以断断续续的状态写都感到累人之后就切实体会到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什么滋味了。

统计他们的出场是我一直很想干的事,我选择在Lof这个平台是因为Lof的文章可以反复修改,同时这样可以告知别人“我在做这件事情”,我不想全部做完发出来后发现有人已经做完这件事了。

我在这个学期开始用纸质本子写下自己脑子想的东西,分类有很多,比如想去的地方、想画的东西、想看的动画。学期结束了,本子内容的类别超过了50项,本子叠在一起的厚度有两个手掌长,我以前都是用手机记的,知道记得多但是没什么概念。

在这件事上我得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是“如果你不给出时间那你以后也不会去做”,假如我选择了先做别的事情,那在写满了各种念头的一堆本子上什么时候才会轮到这件事呢?

2019.1.22

评论
热度 ( 17 )

© 如有反馈请先去我的Writee看有无修正 | Powered by LOFTER